厉害了,番禺区这个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每年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11月23日下午,广州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黎婉翎一行在番禺区总工会有关领导陪同下,到海大集团研究院对新申报的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状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海大集团研究院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了解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常态。


实地调研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工作室的专业领域、技术创新以及目前所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情况介绍。

据介绍,该工作室是由带头人贾爱卿博士带领的科研团队,有工作团队、有工作平台、有创新成果、有工作制度,有示范效应,主要致力于农牧业的技术攻关,重点在疫病检测试剂盒与动物新型疫苗的研发与转化,旨在解决阻碍行业发展的病害问题,推动畜牧产业的稳定发展,团队目前获授权发明专利20件,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SCI论文9篇,每年因检测试剂销售或对外技术检测可获得近千万元的经济效益。

黎婉翎在听取了汇报后表示,海大集团研究院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已比较成熟,也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她们依托原有业绩,继续完善工作室制度,注重人才培养,不断推出创新成果,把工作室打造的更强更好更规范,发挥示范效应,做好传帮带,市总工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女职工,支持女职工创新创造,使女职工不断创造自身价值。

据了解,广州市总工会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广州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推荐命名活动,海大集团研究院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是番禺区今年推荐的申报单位。

    

文/图:番禺融媒体记者袁辉 通讯员陆薇

编辑:杜丽华

责任编辑:万宇澄